close
騎單車從新店端上北宜公路,都知道單車騎到台北縣與宜蘭縣交界的石牌,也就是著名的縣界公園,
就不會再有上坡,剩下的九彎十八拐簡直就是快樂之路,只需留意行車安全即可,而這裡飲食攤位,
有賣茶葉蛋、乾麵、臭豆腐及花生春捲冰淇淋等,都是非常好吃的美味,當然一定要過來消費一下。


乾麵、臭豆腐、茶葉蛋及花生冰淇淋,都是一定要吃的好味道,雖然剛在坪林吃飽,現在又餓了!
所以通通來一份,要吃就要吃過癮一點。


我就知道這樣一吃,時間就會耽誤到,果真寶哥出現,大女兒趕緊跟這位前輩拍個照。


就準備趕快上鐵馬,準備向九彎十八拐前進,享受一路下滑的樂趣了。


下坡的天氣有點涼,先停路邊一下,將風衣穿上。


在這裡俯瞰整個蘭陽平原,美啊!今天的騎乘不論在怎麼累,一切都值得了,父女倆個拍張獨照。



幫今天兩個人的愛駒拍張照片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收納了北宜的騎跡。


當然車主也要進來拍張照。


大女兒在我之前一路滑下,他幸福滿足的表情,因為幾乎可以確定她完成挑戰北宜之舉。



下坡過彎要小心,不可以放鬆心情而有所輕忽安全。


到平路後兩線道變成有中央分隔島的四線道,大女兒高興的振臂歡呼,挑戰北宜成功。



繼續往礁溪邁進,我們今天騎乘活動的終點是礁溪冠翔四季溫泉飯店。



這裡將單車在雨棚內停好,主辦單位規劃得不錯,也很用心。




到飯店後大女兒馬上去換裝去泡溫泉SPA,而我沒帶泳褲,只能泡腳餵魚,簡單盥洗一下。



這些溫泉魚及鯽魚,不知道是我腳皮屑較多還是怎樣,都群聚到我這來咬,答案就在影片中。
{###_maxboy1027/97/1088825647.flv_###}

摸彩活動及晚餐在這飯店地下室舉行,可惜這次我們父女倆都沒中獎,難得今年有多台衛星導航。


吃完晚餐就是要來離開的時候,車友們要去取車,騎到礁溪火車站,準備搭兩鐵列車回萬華下車。




在這裡遇到同為國會歡樂騎士車隊的文燕助理家族,我們跟他們比起來,光看車就知道有差距了,
都是不錯的公路車。


進入礁溪火車站,準備單車跟人要上月台,感謝協助大女兒的車友們。


大女兒在月台上拍張照,這班兩鐵列車共有12節車廂,只停靠松山、萬華及板橋等3站。


上車囉,父女倆看得出來,都有些疲憊了。


沒多久大女兒就跟幾乎全車廂的車友一樣,倒頭就睡啦!


這班車大約晚上八點十分左右從礁溪開車,到萬華為九點廿分左右,算是蠻快的列車了。


離開萬華車站,我們再騎萬大路,準備上華中橋引道,過橋後回到中和溫暖的家。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多,看看單車上的碼表顯示,今天總騎乘里程數為75.78公里。


為了紀念大女兒完成北宜公路的挑戰,我特地撰了一篇遊記貼在小惡魔單車的「遊記與分享區」版,
結果被板主選為首頁的置頂文章,而且也引起許多車友的迴響與鼓勵,當爸爸的我真是與有榮焉啊!
有興趣可以點選連接小惡魔單車討論區「小五女生的GARMIN & mobile01北宜公路挑戰」看看。


後記:今天真得是當爸爸的我,最受到挫折,卻也是最感到驕傲的日子,大女兒可以挑戰北宜成功,
代表著她漸漸長大、身體健康,只是慢慢地將開始獨立展翅飛翔,準備不再受到爸媽的保護傘約束,
也許身為爸爸的我,該是要調整一下自己心態的時候了!女兒,妳永遠是爸爸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