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大女兒當初從幼稚園畢業,開始到游泳池學游泳,就深深喜愛上這個運動,學習進步頗多,
也因此得以去參加小鐵人三項比賽,進而參加學校的游泳隊,每天早上都會晨泳,透過教練的指導,
慢慢得學習到游泳各式的技巧,雖然並非邁入高級選手之列,但訓練之餘還是要透過比賽磨練膽量,
學校教練決定讓大女兒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台北縣98學年度中小學游泳對抗賽」。


比賽地點是位於蘆洲的三民高中,這是比賽的競賽要點。


學校六點整有安排遊覽車,但是我們遲到沒趕上,所以我開車陪大女兒參加比賽,按時到達會場。


比賽雖然是早上八點多才開始,但學校要求七點就要到三民高中,原因是可以先下水試泳。


大女兒共報名三場,上午是一百公尺自由式,下午是五十公尺自由式及蛙式,結果上午的是第一場,
又是第一水道,在點名檢錄時就可以看出她的第一次游泳比賽顯得非常緊張。


早上氣溫還有點冷,所以到泳池等待出發前,身體略微顫抖。


因為還不會跳水,所以這場比賽註定是練習的份,旁邊三個水道都會跳水,一出發就會差很多。


大女兒的首場游泳比賽,全段錄影留念,也是第一名(倒數)的留念,哈哈!
{###_maxboy1027/72/1557846188.flv_###}

游完泳和幾個學校泳隊的好姊妹,準備回到休息區,下一場比賽是要等到下午,就慢慢殺時間等囉。


大女兒幫幾個泳隊的麻吉拍照。






我則是在禮堂的講台上,與鐵衛的志銘學長扯蛋聊天,她小女兒與我女兒都是念同一所國小的泳隊,
她老婆還是泳隊家長後援會的副會長,她小女兒現在可是游泳健將呢!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可以領便當吃,她們幾個小女生連吃飯也可以在聊天,真是佩服。



吃飽了就要睡覺,下午有比賽,所以先把精神養好才不會累,大女兒在我監督下進入夢鄉。


我沒自費訂便當(大女兒的是學校提供),感謝志銘學長太太提供必勝客的披薩,我出學校到外面隨意走走,
發現一處名為「林建生紀念圖書館」。


往前細看紀念碑文才知道,原來這是政治上有名的三重幫真正大老,蘆洲是他的發跡地。


回到比賽會場,下午比賽要準備開始,一樣先要完成點名檢錄,這次用錄影的。
{###_maxboy1027/72/1557846189.flv_###}

這次雖然是下午第一場,但總算不是第一水道。


進了泳池為求慎重,還是要再檢錄核對一下。
{###_maxboy1027/72/1557846190.flv_###}

等待上場前,大女兒說她還是會有點緊張。


比賽項目是五十公尺蛙式,真的不會跳水就會落後很多,這場不意外又是跟上午一樣的第一名,哈哈!
{###_maxboy1027/72/1557846191.flv_###}

游完泳上岸,要先把頭髮弄乾,不然就感冒啦!


有著得意女兒,成績非常理想的志銘學長,來張獨照吧!


大女兒等待下一場比賽前的休息時間,沒人可以聊天,竟然拿我手機在玩接龍遊戲。


今天的第三場比賽五十公尺自由式,要準備上場了,一樣事先接受檢錄。


準備要進場了,大女兒把外套交給我,結果還是一臉緊張的模樣。


只有在跟麻吉聊天的時候,才會嬉皮笑臉,看不到緊張的眼神。


一樣不會跳水,所以只有落後的份,這次差點可以告別第一(倒數),可惜差了一點,唉!
{###_maxboy1027/72/1557846192.flv_###}

賽後結束要返家前,我們父女兩留下一禎初體驗游泳賽事的合影。


後記:游泳的世界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今天來參加的各個學校都是游泳的菁英,大女兒也才剛加入游泳隊,
抱持著學習的心情來體驗是啥感覺,也看看一些優秀的選手,他們是如何表現,爭取榮譽;另外志銘學長女兒,
可真是強,除了一項拿銀牌,其他四項都是第一,不愧她的全家盡心盡力地去栽培她,不過我倒是沒太大期盼,
我只覺得小孩子每天早上到校晨泳,當然在教練指導下一定會進步,但只要身體更健康,這樣也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