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是一個公益團體,這兩年的年底都會與美利達合作,舉辦騎單車作公益的活動,
今年更是一口氣在全台灣舉辦共計七場的單車陪騎活動,由於時間是在星期六,我們家雖然都報名,
但依然是只能我跟大女兒兩個人來參加,另外這次還增加了一位辦公室的健國學長,共三個人參與。


接下來還是看圖說故事吧!一早買好早餐後,從家裡出發。


我們搭乘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大女兒似乎還有點睡意。


天氣有點冷,就連在捷運的地下道,那股寒風吹來,都不禁讓人把脖子縮起來。


與健國學長在外交部門口會合。


幫健國學長來張獨照,他現在騎單車的配備是越來越專業、也越來越齊全了。


我們把早餐趕緊吃完,也順便拍一下總統府前的活動舞台及出發點的氣球拱門。



今天的騎乘路線是從總統府前出發,過中正橋騎河濱,到終點板橋的浮州橋下,這是路線圖。


過了這個拱門就出發啦!我們ˊ因為拍照的關係,算是比較晚出發的。


我們的單車上掛著「台灣好風景、鐵馬向前行」的旗幟,可不是政黨的綠色旗幟,別誤會喔!


才騎到中央圖書館前,大女兒說有點冷,又把粉紅色的外套穿上去繼續騎,經過羅斯福路口。


不要以為健國學長穿得少就不怕冷,你看他脖子上圍的頭巾跟毛巾。


經過南海路與南昌街口,我們趕上進度,沒有落後了。


這是重慶南路,騎單單在內車道的感覺,頗為特別。


上了中正橋引道,此時整個車道全部交管,平常這裡是汽車專用道,連機車都沒法上來騎這邊。


這個時候當然要來飆一下啦,大女兒可是非常興奮的勒。


要跨越中正橋前有交管,最主要是有汽機車要匯入交錯,所以大家要等待一下。


等待的時刻,我與大女兒來個自拍吧。


要過中正橋囉!感謝今天辛苦維持交管的警察跟義工。


過橋後右轉走環河下引道,準備要接到北縣的新店溪河濱車道,往浮州橋前進。




河濱的草皮上,好多鴿子在聚集。


回到中正橋橋墩下,喝口水稍作休息。


與健國學長會合後繼續向前騎。


現在北縣河濱抄到的道路品質,維護的非常不錯,幾乎都已柏油路面為主又非常平整,真得很不錯。


今天參加活動的人有好幾千人,從單車道望去,滿滿一排連續的人跟車。


就在此時剛過永和的河濱後,天空開始落下毛毛小雨,不過還沒到需要穿雨衣的程度。


果然雨一下就沒了,這段河濱騎起來可以感受北縣的用心,一路上也有提醒「減速慢行」的標誌。


過華中橋了,這算不算過其們而不入啊?哈哈!


騎到光復橋旁的壘球場,假日此地仍是非常多的棒壘球愛好者,在此練球比賽。


突然有人叫我名字,原來是有好幾年沒見面過去在關東橋共事的軍中袍澤,現在中國信託的邱弦斌,
我們以前曾經還遠征到台中去看職棒比賽,他還參加挑戰業餘速球王,投出時速138km的快速球。


發現明日板橋有團體也要在河濱舉辦騎鐵馬活動,打電話詢問尚可報名,我們活動結束後就去報名。


到了中繼點,有義工提供礦泉水給大家補給,我們還好就沒需要。


沒想到又有人叫我劉先生與我打招呼,原來是有看我部落格的一群中和復興國小老師,很高興見面,
大家一起合影,我說會放在部落格上,也希望自己到了快退休的時候,能像他們一樣到處遊山玩水。


與他們道別後繼續往前騎,後方的大橋是新闢建的64號快速道路。


也幫健國學長拍張照。


我也入鏡,所以就來個三人自拍。


這裡的自行車道變得寬闊起來。


過大漢橋。


這是過新海橋,旁邊是機車專用道。


這裡大片的河川地,經過縣府的規劃,通通闢建為有防洪滯水效果的人工溼地。


據說這溼地概念是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的專業規劃,我其實也蠻認同的。


再接下來就是高鐵及台鐵的橋樑,此時剛好有一班太魯閣號經過。


這邊已是快靠近浮州橋,所以叫做浮州人工溼地,不過工程雖具雛形,但尚未開放入內參觀。


幫今日三個的人鐵馬拍張合照,合作愉快彼此鐵馬還會有下次相遇的時候。


今日的活動終點浮州橋到了。


與終點到了的立牌拍張照。



接下來就是等待摸彩啦,我們家有四張摸彩券。


結果健國學長中到一個背包,他高興地跳起來,就跟中到樂透一樣高興。


我家四張中到一個單車水壺,另外靠有獎徵答中到一個單車座墊後背包。


活動結束,三個人在舞台前拍張合照。


活動結束主辦單位宣布開放給大家領剩下的餐點飲料,於是我們趕緊去拿,於是單車手把掛滿了一袋袋東西。


健國學長不遑多讓。


大女兒也是一樣掛滿手把兩邊。


返程途中聽到友人叫我名字,原來是御史宏彰兄及他兩個勇猛頑強的公子,大家就先來拍一張合照。


宏彰兄介紹一處離他家很近的河濱大樹可以爬樹,小朋友就各來張獨照,這是我大女兒。


這是宏彰兄的小兒子,就讀小三。


這是宏彰兄的大兒子,就讀小六,大家說再見後約好下次小鐵人比賽還要再參加。


回到華中橋,準備跟健國學長說再見,我們要回家啦!


大女兒這個傢伙,現在體力是越來越好,單車手把掛那麼多東西,上橋還一次騎上去,強喔!


準備要下橋了,我跟大女兒看看時間,決定先去吃東西再回家。


華中橋下的景平路上,有一間「越南餐館」,東西很好吃又不會很貴,今天就到這裡吃飯。


滿滿的一桌是我們騎車完吃飯的標準模式,當然也要來罐「台灣尚青」的飲料,讚啦!


返家後看看單車上的里程數,今天騎乘33.93公里。


後記:很難得可以騎單車順便作公益,我家四人通通是報名車衣組,除了可以去幫助他們作公益外,
那件長袖車友也還真得不錯看,質料也算不錯,而在今天的整個騎乘過程當中,非常的有緣及巧合,
遇到許多朋友,看到健國學長開心地中獎,現在知道跟我一起騎車的好處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