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棒球」的我,在成長歲月的印記裡,都有其相伴的痕跡,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標準棒球迷,
台灣的職棒運動開打了廿年,我從學生到步入社會,觀看球賽從北到南,踏遍每一個地方的棒球場,
曾經對球賽的著迷、對球星的崇拜、對球團的支持,我的意志是多麼的堅定、付出更是那麼的用心,
無奈一次次打假球的事件,重創了我對職棒的信心與興趣,漸漸地我與中華職棒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現在已經根本不再看中華職棒,只有把對棒球的喜愛,隨著王建民、郭泓志及倪福德等晉身大聯盟,
焦點投射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電視轉播,那段瘋迷於中華職棒賽事的日子,成了只是記憶裡的曾經,
日前接獲早期在部隊的同儕,空業兄張永正學長的來電通知,與前中信鯨棒球隊的李聖德領隊餐敘,
不禁再度勾起我的那段棒球魂,僅以幾張照片,回想以前那段年輕歲月,極度瘋迷棒球的快樂時光。
在中華職棒球隊裡,我原本是個「兄弟象」球迷,曾經邀請整個兄弟象隊球員來到營區舉辦球迷會,
更在新竹市的中正棒球場,帶全營的幹部及績優弟兄,欣賞職棒比賽,為兄弟象隊加油。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前最後一場比賽,我帶著女兒觀賽。


民國九十年舉辦的第卅四屆世界杯棒球賽,天母球場有我帶著兩個女兒觀賽的回憶。


這個世界杯棒球賽,在新莊球場的中華隊出戰荷蘭隊比賽,我帶著幾位部隊幹部,去買黃牛票進場,
為中華隊加油,我們製作加油看板,也在臉上塗上彩繪,在我後方的人,當時是我的文書,而現在,
已經是演藝圈的藝人,麻吉裡的小崔,他除了舞跳得好,作詞功力也是一等一,像蔡依林的日不落。


當晚的比賽,是蔡仲南先發,贏了荷蘭隊晉級準決賽。


後來因為空業兄張永正的影響,轉而支持中信鯨隊,曾經製作一個超酷的加油標語,造成轟動話題。


當時中信鯨隊的主場是嘉義市,曾經在嘉義及台北都負責主辦球迷活動,也就是此時與李領隊熟識。



後來在立法院參加聯絡人與助理組成的「國會海豚棒壘球隊」,不過在迷上單車後也就沒再去打球。


我的球衣背號是選擇「27」。


假日多在台北市迪化污水廠的紅土球場練球或是比賽。


兩個寶貝女兒也會與我一同前去打球,不過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唉!回憶那麼多過往,中信鯨隊已解散,幾位熟識的球員,分因各種不同原因各奔東西,人事全非。
今天的餐敘可以說是大家彼此不變情誼繼續維繫。
聚餐地點:鋤燒鍋物料理壽喜燒專賣店台北杭州店(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4號)。
參加人員:前中信鯨棒球隊領隊李聖德先生(現於新竹湖口之中國科技大學任教)。
     前中信鯨棒球隊投手謝承勳先生(現於北縣城市成棒隊擔任投手教練)。
     前中信鯨棒球隊A江球迷會幹部明娟及她小孩、乙臻及一位女性友人等。
     球迷張永正學長(暱稱空業兄、現於木柵高工擔任主任教官)及我等人。


後記:多年後的今天,大家都已經各奔東西,但彼此情誼卻永遠不會改變,一句短短問候保持聯絡,
李聖德領隊是我欽佩的長者,他不論是擔任啥職務,都是認真投入,大家再次約定,有機會再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