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桃園馬拉松都是在新屋永安漁港旁的自行車道舉辦,這條自行車道我們全家曾經有來騎過單車,
感覺若是在此跑步必也是件非常愉悅的事情,再加上不分全馬、半馬或休閒等組別,只要能夠完跑,
都會贈送一面完跑獎牌,於是我跟大女兒兩人報名了休閒組四公里,而鍾昌學長則是報名了半馬組,
這場賽事只有我們三個人來參加;一早四點多就從家裡出發,開車走西濱到活動會場永安的福興宮。


要往福興宮的馬路兩旁,已經全部被今天來參賽的跑友車輛給佔滿。


會場也已經都是滿滿的人潮了。


今天國會歡樂騎士車隊的三位參賽選手,首先是半馬組的鍾昌學長,參賽號碼2128。


再來就是休閒組(小五女子組)的大女兒,她的號碼是1067。


最後就是我本人,因為要陪大女兒跑,所以也就跟她報一樣的路程,休閒組參賽號碼1273。


今日的桃園馬拉松三勇士來張合影吧!


這個賽事限制總報名人數1500人,從早上六點開始,由全馬、半馬、休閒等順序,間隔出發。


從參賽名冊中得知小五女子組只有八個人報名,成績取前六名,等於大女兒只要跑贏兩個就可得獎,
問她有沒有信心,她回說不知道,拼拼看啦!但比著YA就代表鬥志高昂,哈哈。


桃園縣的吳志揚縣長非常支持體育賽事,親自來此為跑友鳴槍加油打氣。


休閒組有很多小孩子參加,而且光者頭為數不少,形成很有趣的畫面;而大女兒一溜煙就跑不見了,
想必今天又可再度羞辱爸爸我了!


休閒組跑的四公里路程,是在整個綠色隧道裡面,跑起來很舒服,所以一下子就到了折返點。


永安自行車道是個很不錯的綠色廊道,一旁的蓮花池都是株珠寶滿盛開的花朵,表示蓮花季要到了。


已近末期的五月雪桐花,想必這裡盛開時,一定是非常漂亮,可惜這裡距離台北太遠,無法常來此。


返程的路上早已落後大女兒一段距離,就慢慢跑回終點吧!


回到終點人人都得到完跑的紀念獎牌,說什麼也要戴起來,在大會舞台前拍張具有紀念意義的獨照。



父女倆今日一早四點多就從台北開車下來,即然跑完了也來張紀念的合照吧!


大會準備了仙草蜜、香蕉、番茄等補給品,還有人人一個點心餐盒,當然要來補充一下消耗的體力。


成績公布,大女兒跑休閒組總成績第135名,29分22秒。


爸爸我更差,第169名,32分39秒。


突然間公布分組成績,大女兒參加的小五女子組,居然她是第六名,準備要上台接受頒獎。


就這樣大女兒第一次跑步上了台接受頒獎(最左邊那位紅衣女生)。


開心地接受桃園縣教育處處長的頒獎,回去打開看獎品是一打香皂。


我虧大女兒說看看那個第五名的身材都能跑贏妳,大女兒卻回我說這次成績是她跑四公里最差的一次,
但是卻得獎,一直在偷笑。


人生的第一張路跑獎狀,大女兒叮嚀我要去護貝起來,可要好好保存紀念。


大女兒驕傲的在活動起點拱門前,留下這禎英雌照,真是好樣的,爸爸也感到驕傲。


因為時間關係要趕回台北,沒等跑半馬的鍾昌學長回來,我們父女倆就開車回台北啦!最後要補充,
最近在幾場路跑賽事都遇到的綿羊油先生,雖說他是產品推銷,但他的產品義務提供給跑友們擦拭,
真得很受用,感恩啦!


後記:在起點出發前,有位應該是老師的跑友與我熱情地打個招呼,他是休閒組第二位跑回終點的,
他還帶了很多學生來參加,雖然沒跟他深聊,其實跑步就是這樣,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也祝福這位,
運動愉快、事事順心,我的大女兒這場賽事得獎,這會是她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記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