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海岸是騎單車的天堂,這幾年一直很嚮往來此體驗,七星潭、鯉魚潭、東華大學、太魯閣等等,
都有我的蹤跡,但是這種長途式超過一百公里的路程挑戰,我及大女兒總算在今天,得以一償夙願,
父女倆頂著近40度高溫,馳乘徜徉於花東縱谷的193縣道、台11甲光豐公路、台11海岸公路之上,
光看這張相片,就可以感覺到這種幸福的fu!


但是實際上卻是騎到快受不行了,我還記得現在休息的地方是台11的37公里處,這裡有間商店沒開,
我們父女倆人在店旁邊的板凳上坐著,此時大女兒還好,而我卻是明顯感覺騎得非常累,已經不行了。


休息時與大女兒的討論中,她強調可以自己騎,一定要完成120公里的挑戰,叫我等收容車來救援,
連我打電話回台北請老婆跟小女兒勸她,她都不為所動,這孩子還真是倔強,只好一起繼續騎。


沒想到海岸公路並不是一直靠著海邊,也不是平平的直直騎,好不容易爬上了芭崎,這裡有補給點,
我們父女看看時間,為了能在關門前返抵終點,拿到完成獎牌,只簡單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了。


看到鹽寮就提醒大女兒哪裡有海洋公園,距離花蓮就不遠,這樣讓她跟我都有信心繼續往前騎。


看到對面那座山右邊的公路了嗎?我們就是剛剛從那邊騎過來,這不是海岸公路嗎?結果猛爬山!


有山坡就有下坡,但是這段路卻是上坡多又久,下坡快又短。


大女兒的意志力真得是很強,就算再累再騎不動,她寧願用牽的,也不願停下來休息,耽誤時間。


原來這段路就是頂頂大名的「牛山」路段,的確是不好騎,不過發現有幾個隧道工程正在進行中,
也許完工後,會大大改善以後這段路的騎乘感覺。


大女兒發現海,她說風景很美,叫我幫她拍張照,順便也來欣賞一下。


我就不要入鏡啦,讓給今天最辛苦的兩台車吧!


哇!快樂的下坡,經過的車友說不會再有大上坡了,所以我們下滑得很興奮。


靠!才剛聽人家說,就又遇到「爬坡道」三個大字,不騎了用牽的吧!


沒想到這裡有塊「國家森林」的告示牌,提醒要小心野生動物,我們好想遇到野生動物喔!


接下來還是下坡的路段,要經過新闢建的跳浪隧道。


沒想到這是好幾個隧道群,不過騎單車過隧道的感覺,還真得要小心,汽車嗡嗡聲很嚇人。


話才剛說大女兒就騎到太邊邊,差點滑倒,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完整的通過這幾座隧道後,又回到海的邊邊,據說應該不會再上坡的了,真的嗎?好懷疑!


哇!看到遠雄海洋公園只剩六公里,好像打了針強心劑,表示花蓮近了,而我卻另有想法。


這裡的地名叫做鹽寮,有許多建築很特別的民宿在此地,像這間就蠻特別的。


騎到海洋公園,已經是五點半多,我是騎不動了,大女兒騎得也有點吃力,啟動秘密武器。


這就是我們的祕密武器,感謝計程車司機大哥,當然這也是個賺錢的機會,哈哈!


總算回到終點,此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不過還沒有關門,所以我們可以順利領取完成獎牌。


父女倆當然要拍張照,記錄這個美好的時刻,不過眼神感覺都很疲憊,這麼熱的天騎車,累!


領取120公里的完成獎牌,還有一個餐盒,不過真得吃不太下,大女兒如願的表情,真是開心愉快;
她編號1116,「水牛」120K,出發時間6:12:30,到達時間18:04:04,成績11時51分34秒。


而我的成績比大女兒慢一點:編號916,「水牛」120K,出發時間6:12:29,到達時間18:04:07,
成績11時51分38秒;我自己選擇離救護車近一點的地方休息,避免萬一有狀況發生,哈哈!


活動會場晚上還有舉辦樂團演唱跟摸彩活動,原本計畫搭晚上的火車回台北,因為真的騎不太動了,
乾脆就在會場聽聽演唱,順便再休息一下,不過晚上沒訂房,得要碰運氣看哪間飯店可以住。


小孩子的體力真得是無限可能,大女兒騎了120公里,我是已經沒力,她居然還可以去玩遊戲。


摸彩的結果是沒有中到獎品,經過與幾間飯店聯繫,沒想到統帥飯店還有房間,而且價錢非常優惠,
兩個人住四人房,回到飯店泡個澡,一下子就進入夢鄉,打呼睡覺了!


睡前看看我的GARMIN記錄器,今天騎了115.1公里,花了11個小時52分左右。


再看看今天的高度圖,總爬升居然快將近1000公尺,回想起來那段過程真是要命。


早上起床後在飯店內用早餐,昨晚睡一覺後,精神變得比較好,待會就準備要去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跟統帥飯店說掰掰,感謝昨晚在花蓮各飯店客滿的狀況下,統帥有四人房可以住,不致流落街頭。


要回家的心情總是比較愉悅的,就背著行李騎單車到花蓮火車站。


臨上火車前,在車站的按摩小站舒服一下,回台北囉!


事後過了兩個禮拜收到大會寄來的參加證書,質感差文字內容又很矛盾,超級失望。


後記:回到台北之後,大女兒竟然感冒發燒,而我原本就是不舒服,所以兩個人就又都跑去看醫生,
想不到這場120公里的挑戰,真的是讓我們父女倆刻苦銘心,大熱天騎單車真是找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