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有三天的連續假期,在熟悉的美利達單車網站看到今天單車活動的訊息,於是一家四口報了名,
每個人只要繳兩百元,就送衣服跟襪子還有摸彩,可說是物超所值,騎乘的地點是新北市的河濱車道,
從浮洲橋下騎到華江橋下折返,算算距離來回不到二十公里吧!想想我們家最近這兩年到處去騎單車,
各縣市的鄉間小道幾乎都有我們的輪跡,河濱自行車道已很久沒有騎乘了,所以今天也算是重新體驗。


原本計畫今天是一家四口都來騎單車,小女兒安親班沒停課、大女兒感冒發燒,難得假日停課的老婆,
也只好留在家裡照顧小孩,最後就變成我獨自一人來參加,原本想從中和家裡騎過來,但人懶偷摸魚,
就開車載著小折,直接到浮洲橋下的會場報到。


由於我比較晚到,已過活動集結的出發時間,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按照騎乘路線,自己出發啦!


一開始騎的這條自行車道,路面是地磚,騎起來感覺不是很舒服。


還是回到柏油路面比較好,早上的自行車道不光是騎單車的人,也有很多步行運動的人。


看看今天活動的騎乘路線就是這段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許久沒騎河濱,這次來重溫那種悠閒的感覺。


騎沒多久發現一處工地,這是政府又要興建跨越大漢溪的橋樑,都市人口的綿密,連帶交通也要發達,
這種水泥叢林的發展法則,與自然不破壞的綠色環境,雖相悖卻是不得不然的結果。


接下來的這段車道,算是河灘地的最佳運用模式,左邊是人工溼地,可以有滯洪化污、促進生態功用,
右邊是機車的專用通行道,讓外面一般道路避免到機車的擁擠,維護用路人的安全,但還是騎車最好。


一下子就騎到新海橋了。


新海橋旁的河濱綠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綠油油的廣大榕樹,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來此即能體驗。


再過來就是騎到大漢橋。


然後就是東西向快速道路跟新北環快,綿長的高架路網搭配綠、紫顏色的圖裝,可惜留有廢棄物沒清。


最後到了今天活動路線的折返點「華江橋」,不過可能是時間太晚,折返點帳篷已沒人在這邊。


離開華江橋這裡,得加快自己的騎乘速度,也許活動會場準備要開始摸彩了,哈哈!


經過剛剛看到的新北環快,原來在施工圍籬的空隙中,有一條可以上去的單車道,通往三重的那一端,
那裡有著名的三重水漾公園,計畫列入下次全家單車出遊的目標。


沒想到對向還有穿著本次活動橘色上衣的單車騎士,看來我絕對不是最後的一批了。


大漢溪左岸(也就是我現在騎的對岸)最醒目的建築,莫過於這間位於新莊的IKEA家具。


新北市環保局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大漢溪的水質,而把原本的河灘地治理成人工溼地,居功厥偉!


經過一處跨堤的單車人行陸橋,讓人感覺頗有造型,如果整個河濱的天橋都能如此,那又會是個特色。


發現一個小朋友,他的單車後面裝了個橘色旗竿,上面還別了一個鯉魚旗,想必他的父母親與我一樣,
當初我為了讓我兩個女兒有騎單車的興趣,也是把她們的單車改造一下,裝了鯉魚旗,前面還有風車。


經過浮洲人工溼地,這裡有兩座跨越大漢溪的橋樑,一個是高鐵、一個是台鐵,這裡早上快九點左右,
會有台鐵的太魯閣號與高鐵的列車在此相互交會,這應該是一幅很有構圖想法的拍照,不過我錯過了。


耶!回到浮洲橋了,待會就是等摸彩啦!


浮洲橋下的會場是車友雲集,不過活動舞台上有許多表演,我就四處隨意逛逛吧!


這裡的指標告示牌非常清楚明確,橋旁還有一處羊欄,單車道也可以繼續騎到土城、三峽。


摸彩結果槓龜,離開會場前看到這個新北市水岸鐵馬季的活動折頁,只要在新北市的九個單車租借點,
還有參加單車活動,就可以參加抽獎,也許該是利用時間,來個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騎透透的時候了。


後記:許久未騎河濱自行車道,這次重溫舊夢的感覺還算是不錯,新北市的維護與規劃有在用心落實,
這是可以感覺到的,今天唯一可惜的是就沒法全家同行,所以我拿四張新北市水岸鐵馬行的活動折頁,
來個全家親子單車騎透透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