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舉辦「永不放棄」系列單車挑戰聞名的臺北市自由車車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青年盃及中正盃賽事,
由於是免報名費又有限額的陽春型活動,再加上比賽路線是從北投泉源路的大同之家到中正山停車場,
約五公里多一點的路程,確實吸引了我的注意,有鑑於今年七月的青年盃,我們父女三人搭捷運參加,
結果還沒騎至大同之家報到,小女兒在硫磺谷便因身體不適而放棄參賽,這次記取教訓直接開車上來,
希望我們父女三人都能夠順利參賽,甚至奪得獎盃凱旋而歸。哈哈!


早上七點半順利到達今天的比賽起點「北投大同之家」,完成三個人的參賽報到。


我參賽編號:3972,登山車MD40歲組。


大女兒參賽編號:3974,國中女子組。


小女兒參賽編號:3975,國小女子組。


兩個姊妹當然要開心地合照一張,待會出發可就誰也不等誰啦!


在大同之家的牌坊下準備集結,我們父女三人都是第二梯次出發。


裁判鳴笛準備出發右轉,大女兒這次回頭跟我比YA後,我下次遇到她是騎到終點之後,唉!


沒想到一出發沒多久,才過幾個上坡,小女兒就投降開始牽車了。


我不放心她,只好在旁陪伴,她倒蠻怡然自得的,我問她難道妳要這樣一直牽上山嗎?


果然激將法奏效,小女兒又開始騎車,一路向前衝,哈哈。



但是好景不常,小女兒發現一路都是坡坡相爬到天邊,她又開始牽車了,而後面還有人相伴,哈哈。


原來後面這位小男生也是參賽者,他是國小男生組的。



這兩個小朋友,面對坡度較高的路況,除了慢慢牽也只能慢慢牽,那我也只好慢慢等。



為了再次激勵小女兒,我說要拍張她在我後面的牽車照,沒想到真的激發她的鬥志,她又要上車騎了。


哼!瞧她一副愜意騎車的模樣,剛剛可是牽車牽稻快抓狂昏倒了耶。


我則繼續踩動踏板,讓車輪滾動前進,一路與小女兒相隨。


到達此處已接近終點,但還是特別停下來,原因無它只是風景亮麗,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幾眼。


哈哈!終點要到了,前面拐個彎就是啦!小女兒發揮她的傳統,就是「終點前才認真表現」。


感謝「我動網」專業的運動網站有攝影師幫忙各位車友拍照,這是小女兒最後彎道的五連拍!






哈哈,我有六連拍,可惜自己騎在很前面的大女兒沒被拍到。







然後再進終點前「我動網」也有專業攝影師捕捉鏡頭,小女兒兩張入袋。



我也有兩張,大女兒依舊沒找到被拍攝的相片,這裡要先謝謝「我動網」。



把鏡頭回到終點,大女兒已在此恭候我們多時,小女兒看起來有點虛的感覺。


小女兒說感謝我在旁叮嚀陪騎,不然她實在想放棄不騎了,連牽都不想牽,哈哈。


北投的中正山是我們第一次來,不過在此為等待頒獎,再加上氣溫有點冷,便沒有四處晃晃走走。


接著就是經彩的頒獎典禮,宣布登山車40歲組,我居然是第三名真開心,沒想到獲頒講盃耶!


我這分組的前三名合影,當旁人說要高舉獎盃,哇!這感覺真是快樂。


接下來大女兒獲得國中女子組第一名,真是值得驕傲。


然後小女兒也獲得國小女子組的第二名,旁邊那位第一名的女生年紀應該更小,真是厲害。


今天真是大豐收沒有白來,我們父女三人通通都有獲獎,三個獎盃一字排開還真巧,一至三名都有。


最後要離開會場前,我們父女三人手持自己獲得的獎盃拍張合照,這真是歷史的鏡頭,哈哈。


兩個女兒今天真是開心,叫我幫她們姊妹倆拍張拿獎盃的合照,感情可真是好耶。


來到剛剛小女兒停下來拍照的地方,由中正山的高度往下望去,是台北盆地僅存的綠地「關渡平原」,
那一大片藍色的方形建物是台北捷運的北投機廠,每個人都來張獨照吧。




兩個女兒為了打發等我欣賞美景的時間,姊妹倆居然聊開了,哈哈。


好吧!我心滿意足地說看夠了,那就繼續下滑吧!這坡度算是有點陡,不知道剛剛是怎樣騎上來的。


兩個女兒要我靠路邊停下來,原來是小女兒太冷了要穿風衣禦寒,姊妹倆今天感情特別好喔。


拍這張是要強調我脖子背著風衣,知道裡面裝什麼嗎?我們三個人的獎盃,厲害吧。


我又發現一個鳥瞰的角度拍關渡平原不錯,就來張純風景的相片,恰好把「中正山」路標一起入鏡。


一路下坡加上地面濕滑,提醒兩個女兒要小心,煞車記得不要鎖死,這些都是愛的叮嚀。


遇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路標,原來中正山也在其範圍之內。


回到大同之家附近的停車場,我的車只能載兩台,所以大女兒自己騎單車到新北投站搭捷運回家。


後記:今天能順利參加比賽,首要感謝我的好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建國學長」,我的單車就靠他,
提前一天放在他家,比賽當日幫我搭捷運送到新北投捷運站,真是揪甘心耶!再來也要感謝主辦單位,
完全不用報名費,我們父女三人又通通得獎,今天也是首次單車登上中正山,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