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是大台北地區的後花園,而近幾年竹子湖的海芋季,在北投區農會很用心的經營行銷之下,
逐漸打響知名度,闖出有別於櫻花、杜鵑的另一種味道,從前年帶兩個女兒參加過海芋季的一日遊程,
認識了竹子湖這裡的風土民情,還有深刻體驗此地獨特的風光景致後,便喜歡上這裡常來此駐足停留,
今年由於暖冬的關係,所有的花開季節都提早報到,竹子湖這裡種植的海芋也不例外,透過網路臉書,
得知今年將在三月廿九日(星期五)舉辦海芋季的開幕活動,而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它是我與老婆的結婚紀念日,恰好活動主題「轉角芋見愛.情」有舉辦情侶夫妻採海芋見證愛情活動,
便主動向主辦單位報了名,即便後來活動提前一週,我還是請了假,帶著結婚滿十七年的老婆來參加,
這張圖ㄆ是開幕活動的邀請函及相關程序活動。


為了證明真的是我結婚紀念日,用這張翻拍戶籍謄本的相片,就足以確認了吧!哈哈!


今天一早送完兩個女兒上學後,便開車載著老婆直上仰德大道,來到位於竹子湖下湖的「苗榜花園」,
這是開幕活動的舉辦地點。


竹子湖這裡的海芋已經盛開,白色的花朵對映的綠色山林,美不勝收。


活動的開幕式,那一連串的貴賓致詞就省略,在郝市長頒獎的得獎者中,我們要特別感謝這位康先生,
他也是本次活動策劃負責人,我與他結識在前年的海芋季活動,這次就是在臉書上看到他張貼的訊息,
我們夫妻今日有幸得以參與,要感謝他也要祝福他,待人親切的好朋友。


我們就從今天的「芋見愛.情」採花趣活動開始吧!主辦單位邀請近五十對的情侶夫妻(包含我們),
由於我們剛好是結婚紀念日,所以就被安排成為大家的代表,站在前方接受郝市長親摘海芋的祝福。


現場採摘海芋的貴賓有郝市長、丁立委、黃平洋議員及農委會官員,這張相片最左邊的那位市長機要,
在立法院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他從立院轉戰市府,想不到身體越來越勇健,今天竹子湖還有點冷耶!
他卻只穿著短袖polo衫,這裡與他相遇,應該也算是「他鄉遇故知」吧!哈哈。


從海芋季的臉書發現這張相片,我們夫妻得以有幸與各位貴賓合影,感恩啦!哈哈。


接下來的動作是要接受郝市長的海芋,但此時我發現一對盛裝打扮的老夫妻,趕緊發揮「敬老尊賢」,
邀請他們取代我們夫妻的位子到市長旁邊,我們夫妻就改接受金臂人黃平洋議員的海芋,順便聊聊天。


大家就定位後,在各家媒體的鏡頭前拍張幸福的合照(以上五張相片均取自海芋季臉書魏俊凱攝影)。


從市府網站的新聞稿下載這張換個角度拍的合照,可惜老婆在撥弄頭髮,沒有完美入鏡,哈哈!


幸好在海芋季的臉書又發佈了一些當天活動相片,這張應該算是最完美的合照啦!值得好好珍藏。


大家拍完照,郝市長還跟老婆大人握手寒暄致意,這裡要特別感謝他啦!


送走這些長官貴賓後,還有就是今天來參加的情侶夫妻大合照,我們夫妻在相片的最右邊。


這次活動有很多熱心的攝影者幫大家拍照,這張相片取自魏俊凱先生的相簿。


另外這個角度拍攝的感覺也很不錯,謝謝海芋季官方臉書這麼認真負責的拍攝記錄,再次表達感謝!


利用環繞攝影拍張這處苗榜花園海芋盛開的相片,真的值得上來竹子湖這邊好好欣賞風景,前來一遊。


來個年輕人流行的大頭照吧!海芋、老婆及我本人都有入鏡,這樣拍照有及格吧!哈哈。


在花園內隨意走走,這裡也有結合海芋的景觀佈置,可以看得出來,這裡搭的景是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當然這麼美麗的景,我們夫妻倆怎能錯過,感謝海芋季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留下這張相片好好珍藏。


換個角度在花園另一邊拍張照,我們夫妻結婚將滿十七年,感謝老婆與我攜手相伴,心中感恩也感激。


既然來這當然要拍張最佳到此一遊的相片,唯一首選就是到活動舞台上,然後有布條當背景,哈哈!


從舞台向花園望去,滿滿白色海芋的視覺感受,讓人忍不住又按下了相機快門。


今天那麼多的參加情侶夫妻,當然年輕人展現的大方熱吻是媒體拍攝追逐的焦點,但是最令我感動的,
是這對老夫妻,他們堅貞的感情,還有對這活動的尊重(盛裝打扮出席),都是很讓人欽佩與羨慕的。
這張相片在海芋季的官方臉書上,也有特別介紹:【我在竹子湖,「芋」見永遠的幸福】


竹子湖這裡的風土民情,非常值得前來一遊,不論是寧靜的「頂湖」還是熱鬧的「下湖」!


最後今天難得請假,且在沒有小孩陪伴下,與老婆單獨戶外走走,歡度結褵十七載,感謝奇淉大康兄,
協助北投農會規劃如此完善的活動,還有招待了今日中午的午餐,最後就以這張我們夫妻合照作句點。


還是補述一下,每對夫妻對於結婚紀念日,總是有特別的期待與紀念,話說四年前我很主動跟老婆說,
這次結婚紀念日我安排去宜蘭玩,老婆很開心地問我怎麼去?我回她說我已經完成報名騎單車走北宜,
從未騎過山路的她為賭口氣,拼老命騎完,詳情請看98.03.29 GARMIN第二屆北宜公路自行車活動
自此之後,她對我主動邀約之事,非常小心謹慎以對,這次採海芋總算可以放心了吧!哈哈。


後記:每年的海芋季,還有竹子湖這個地方,已經成為必來必遊的大台北景點,很開心藉由此一活動,
今年讓我有一個特別渡過結婚紀念日的行程,當然四月中下旬還會號召辦公室同仁再度來此旅遊餐敘,
此外附帶一提的是這次的海芋季,還有推出發售精美的【竹子湖旅遊書】,值得珍藏喔!
資訊:
2013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http://www.callalily.com.tw
2013竹子湖海芋季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me.php#!/callalily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