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在聯合新聞網上,發現今年的「臺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連結,看到這個我是新台灣人徵文活動,
徵文標準是以一張眷村照片,寫下屬於自己「台生的故事」或以「眷村記憶」、「外省移民」等為題目,
以圖文並茂方式,於五百字以內撰寫照片的故事或意涵,來呈現個人的眷村隨筆,最後會錄取六名獎勵。


雖然自己現在的工作繁忙,卻還是一直無法忘情於文字或是影像的創作,短文小品更是我最喜歡的項目,
再加上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眷村二代子弟,便以一張眷村舊房舍遭拆除相片,以「我的眷村故事」為題,
寫得是當年小時候住在竹籬笆眷村,與一位鄰居老伯伯的忘年之交,有如電影「新天堂樂園」般的情節,
很榮幸獲得評審的青睞,評選為優良作品,並於九月十九日晚間在台北市青年公園音樂台的晚會上頒獎。


頒獎是星期六的晚上,因為大女兒身體微恙,所以就只有帶著小女兒來到會場,青年公園距離中和不遠,
二個人從家裡出發沒多久就到了,難得來接受頒獎,就請小女兒當我的攝影師,她頗有興致直呼沒問題。


到了青年公園的音樂台,舞台佈置妥當,燈光均已開啟。


舞台旁邊的帳篷有長長人龍在排隊,不知是啥活動?


原來是眷村小吃品嚐會,每個排隊的人領一張兌換券,可換兩樣美食,我們父女倆也加入排隊的陣容。


小女兒換的是麻花跟蔥油餅,就隨便吃一下吧!我跟小女兒說品嚐的意思就是東西只有一點點。


再度來到舞台旁邊,耳提面命交代小女兒待會要幫我拍照,得留意哪些事情,爸爸先幫小女兒拍張照。


接下來就是上台接受頒獎啦,六位得獎者只有兩位到場(包含我),頒獎人是北市文化局陳副局長。




今天最稱頭的小攝影師,除了幫我拍照,也有錄影喔!
{###_maxboy1027/55/1076264195.flv_###}

這是我的獎狀,另外獎品是MP3一台,小女兒讓賢,決定給大女兒當禮物,妹妹總是比較貼心。



後記:在會場遇到新竹市擎天自強協會的雍屏里大哥,我看全台灣那有眷村的活動,就會有他的身影,
他也在舞台前幫我拍照,說會寄給我,真的很謝謝他,當年在新竹市,他也是很熱衷,幫了我不少忙!
不過還是要謝謝小女兒,今天拍照沒有手震,取得角度、拍得效果,都很令人滿意,當然少不了稱讚,
她可是驕傲到回家,好好地炫耀了一番,她並且誇下海口,以後會愈拍愈好,也要去參加攝影比賽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