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家鄉「風城新竹市」曾舉辦過鐵人三項的賽事,兩個女兒都有報名國小組,大女兒還有得名次,
所以今年得知再度舉辦的時候,便毫不猶豫地幫兩個小孩報名,原本這兩個小孩也在慫恿我報名參加,
因為大會簡章上註明可以在水中用走的,但看到泳池的水深有一米六,我還是打了退堂鼓,沒有下海,
今年的賽事由新竹市政府委由名衍行銷承辦,所以比去年來得好一些。


今天一早準備要從中和家裡出發,結果大女兒遇到了好朋友,臨時無法跟我們來新竹參加比賽,可惜!
但我們還是幫她報個到,好歹也要領件衣服回家做紀念,126殘念啦!


但小女兒來新竹參賽也不是那麼順利,貴人多忘事的我們父女倆,當我車快開到會場才發現球鞋沒帶,
幸虧我急中生智,緊急聯絡住在新竹空軍一村的敏行學長家借她小孩球鞋,他還真是我的無敵幸運星,
結果到會場又發現蛙鏡跟泳帽沒帶,這次幸虧我靠新台幣搞定,還是順利參賽,映證關關難過關關過。
回到賽程吧!小女兒是國小女高年級組,游泳50公尺、單車5.6公里及路跑1.7公里。


首先還是放一張從新竹市政府網站上轉貼的新竹市許明財市長鳴笛相片,愛好體育的市長讚啦!


小女兒準備就緒進入游泳池,我們還是歷經多重考驗,一樣還是成功參賽啦!


國小組只遊50公尺,所以先在旁邊看國中以上的游200公尺。


換小女兒這組啦!準備下水!


歷史性的一刻就要出發了,國小女生高年級及低年級因為人數還好,所以是一起出發。


50公尺一下就游完上岸。


這位231的選手就是我小女兒,現在準備要跑到轉換區,進行下一個項目「騎單車」。


到了轉換區要著裝,由於我們是抱持只要完賽即可的態度,因為小女兒的實力並非頂尖,所以就慢慢來,
旁邊這位232的同學是這次國小高級年級組第一名。


看到小女兒的慢吞吞沒?她游泳算是很快上岸,結果旁邊附近比她晚到都已經出發光了,她還在慢慢來。






謝天謝地,小女兒總算牽車要出發了。


單車總共要騎兩圈,這是第一圈的畫面。




第一圈折返後的畫面。




再來是第二圈,小女兒騎車感覺也是沒盡力在拼,反而是悠閒的騎單車,哈哈。




騎完單車就要回到轉換區,待會要跑步啦!


在轉換區將騎單車的裝備卸下,當然動作也是慢吞吞,因為小女兒說她還有贏別人,唉!




跑步的地方是規劃在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


在等待小女兒跑回來的時候,發現幾個有趣的鏡頭,都是天下父母心的展現,這位爸爸陪著小孩跑步。


這位爸爸更是了得,一路陪著小孩跑又錄著影,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爸媽都希望陪著小孩順利長大。


總算盼到小女兒出現啦!


從這個角度拍新竹的南寮焚化爐就很漂亮,顯出國際大師貝聿銘的設計水準。


小女兒一直都在跑嗎?如果你認為是就錯了!只有相機要拍她時,她才會跑起來!


從這張就可以印證,哈哈!


父女倆來個自拍吧!


經過這個海天一線的風景區看板,跑步還能面帶微笑,真是有夠會演戲!


這個時候小女兒突然不再走路,自己跑了起來,原因是終點快要到了。


不用大聲鼓勵或加油,這傢伙自己催足馬力往前衝。


順利返抵終點,這次比賽沒有幫每位選手計時,只有計名次(小女兒133名),我們父女倆開心合照。


領取了完賽證書。


最後在舞台前拍張勝利的獨照,沒得獎就不再留下來耽擱,準備離開啦!


要到停車場前,小女兒說要騎進去一下,我以為她要把單車來個off road。


原來是有一頭黃牛被綁在樹下休息,小女兒想去餵牠吃草,順便拍張照紀念。


離開南寮的比賽場地,再度來到敏行學長家,將球鞋歸還,感謝我有這位夠兄弟的學長,謝謝啦!


回到市區先到新竹的百年老店美乃斯,買了兩根法國麵包,另外也與有人相約見面,感謝鍾姐、季哥,
最後是請文化局的好朋友秀靜幫忙處理一些事,也謝謝她提供好吃的油飯,我們父女倆是快樂回台北。


後記:今天真的是狀況連連,幸賴我的機警、智慧與運氣,逐一化解,可惜大女兒因故錯過這場賽事,
只有等明年再來參加啦,感謝許多新竹的友人,有機會再聚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