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是南台灣的首善之都,今天決定去探訪剛舉辦過世界運動會的主場地,還有來趟愛河的單車遊。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來到南部旅遊,最主要是這裡的生活步調,與北部廂比較起來,是很悠閒輕鬆的,
物價也便宜、交通也方便,去年高雄主辦世運會,可說是非常成功,而賽會主場地龍騰國家體育場,
是由有名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整個建築的氣勢與雄偉,自不在話下,連郵票也有發行。


透過GPS的導航,一下子便來到位於左營的龍騰國家體育場,代表南台灣的椰子樹正迎接我們到來。


當然健國學長也是一定要入鏡的。


整個體育場的建築是以鋼樑的變化結構而成,設計的概念新穎、壯觀、震撼。


體育場的屋樑,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條龍,這是龍首。


這個造型石柱,應該代表的意義是融合世界各地的種族,與奧運五環的意義相同吧!


中國人講究風水,在龍形前面設計個水池,代表川流不息,想不到日本建築師也有此設計概念。


這個像金元寶的石椅,對映著水池與體育場的龍形開口,代表著聚財,又再讓我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透過我的觀察,介紹給兩個小朋友與健國學長聽,大家都覺得頗有道理,當然也就開心的照相啦。


這個體育場建築真得處處有禪機與寓意,整體外觀的磅礡氣勢,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留念。


我們父女三人當然自不例外,可惜沒有廣角鏡頭把全景都拍成一張。


就用錄影的吧!不過我是覺得還是只有在現場,才能深刻感覺到這個建築的特別。
{###_maxboy1027/88/1818879434.flv_###}

體育場周遭有許多水泥的藝術作品,這個很像蛇。


兩個女兒讓她們發揮創意來個獨照,結果還真是耍寶。



我們也發現在這裡的水池,竟然也吸引了白鷺鷥的光臨。


又是一個很像蛇的雕塑藝術品,每個人都來發揮創意,來個不一樣的相片。





再來個遠觀體育園區的相片。


真正貼近體育場的走廊,在壯觀的龍形剛骨下,更能讚嘆這個建築的美。


接著來到體育園區的池塘,這個水池的功用除了景觀之外,也負責滯洪排水及除污的任務。


偶然間發現白鷺鷥在此飛翔,似乎已經定居了,水池有豐富的食物可供覓食,現代建築結合生態,讚!



小朋友的活力就是無限,兩個女兒跑到池塘對岸與我打招呼,測試一下數位相機遠拍的效果。


要證明到此一遊,就是跟世運會主場館的文字合照。


結果當場掩不住我們的興奮,就決定再來個跳躍,爸爸我先。


再來是大女兒。


小女兒說她不想同樣的背景,於是她選在世運會吉祥物雄哥、高妹前面,開心就好,不過肚子有點肥。


我們四個人還是在吉祥物前拍張乖乖的到此一遊相片。



兩個女兒又發現一個紅色的彩帶雕塑,她們說不要拍全部,只要拍她們在爬即可。



由於這附近沒有商店販賣部,我們只能投自動販賣機買飲料喝,在整個繞一圈體育場。


這個場地明天還是後天將舉辦韓國天王Rain演唱會,所以沒開放,只能透過欄杆往裡面瞄。


離開之前,再拍一張鋼樑的照片,坦白說雖然無法與鳥巢、水立方相比,但卻也獨樹一格。


離開世運體育場,隨處找間麵店用完中餐後,來到光榮碼頭附近的捷安特,準備展開我們的單車遊,
由於租車時已附有兩台摺疊車,本想在此租一台大人、一台小孩,誇張的是居然已無小孩單車可租,
於是只好安撫小女兒,看看有啥辦法再找單車給她騎,先用單車雙載或是她自己步行的方式來代替,
我們一行四個人三台單車,就從光榮碼頭開始出發,恰好有停泊一艘貨輪,剛好可以當拍照的背景。



剛開始由我載小女兒,她坐在單車的橫杆上,這張拍起來就很有高雄海港的fun。


看得出來小女兒坐得很勉強與極不舒服,所以沒一下子,她就說她要下來。


她選擇以步行的方式,姊姊則在附近慢騎,陪伴著她。


這是跨越愛河連接真愛碼頭的鐵橋,以前是火車經過的路線。


高雄的美,讓人騎單車都能感受的到,大家都要拍一張照。



這條臨港線單車道,以前是火車的專用路線,廢止後改建成單車道。


這兩個小朋友發揮創意,發現租車附的摺疊車可以站人,妹妹因為不必再走路,當然是開心不已。


健國學長與停泊在真愛碼頭的渡輪合照一張。


我們離開真愛碼頭的臨港線單車道,開始沿著愛河騎,今天要來體驗愛河的自行車道與愛河之美,
先在五福路口的市港河濱公園拍照留念。



開心的四個人在愛河旁,先拍張一起的合照吧!


健國學長說他沒有來過愛河,所以他要拍張獨照。


這兩個小朋友騎得也是很開心,不過好景不常,妹妹的腳撐不了多久,還是會滑下來。



經過電影圖書館,這裡有三個高雄電影節的公仔,兩個女兒說通通都要合照一張。




這裡有有個下水道展示館,前方有高雄市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健國學長覺得很新鮮。


小女兒還是無法適應站在姊姊的摺疊車後面,所以經過思考換成搭乘我的單車,這樣看得出來嗎?



原來搭載的方式就是小女兒坐在我單車的座墊上,而我則是抽車在騎。



叫大女兒過來,請健國學長幫忙拍一張合照。


在美麗的愛河畔,來張單車優遊的相片。


循例當然要為今天的單車主角,和運租車提供的摺疊車拍張獨照,這車收納很方便,算蠻好騎的。


來到愛河的橋上,每個人都來張單車遊客的獨照吧!





看到麥當勞,就如同在沙漠中發現水源,當然蛋捲冰淇淋一定要來吃一下。


沒想到這兩個小朋友還去買了飲料跟薯條。


來到這個花園白色建物,突然讓我覺得有眼熟的感覺,原來是我小時候,爸媽也曾帶我來此拍照,
當然就請兩個小朋友拍張照啦,等回家爸爸再拿小時候照片給妳們比對。


健國學長說他也要來一張。


騎累了總是要靠路邊休息一下,我畢竟不是神仙,一直抽車,腳都快要酸掛了。


而且還有台北的電話不斷打過來,得講電話協調這溝通那,有點煩。


小女兒坐在後面也不是一直很安穩及舒服,你看這張他都好像快掉下來了。


途經一座跨越愛河的行人橋,弄得非常有景觀,當然要拍張照。


愛河的水也變得很清。


其實這都是有規劃,像開闢溼地,我們來到這個中都愛河溼地,其功用就是如此。



由於時間的關係,健國學長要搭今晚的高鐵先回台北,我們就騎到此折返,愛河之心下次再來。




回到光榮碼頭的捷安特歸還租的單車,一台150元不限時間還不錯,接著就載建國學長去搭高鐵。


後記:暢快的在高雄市溜達了比較著名的景點,也體驗了那友善的單車環境,健國學長結束高雄行,
我們還有明天一天待在高雄,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再晃晃一些沒去過的景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