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年都會舉辦多次的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自去年四月以後就沒任何訊息,好不容易恢復舉辦,
和以前一樣除了登高還有摸彩,況且我們家已經對這個活動是無役不與,報名費繳費收據也可以抵稅,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次好不容易恢復舉辦的賽事;不過大女兒因為她學校舉辦戶外教學、老婆要上課,
到最後就變成只有我跟小女兒兩個人來報名參加,而小女兒爬完樓梯後也還要趕到安親班上資優數學。
我們父女兩人來到台北車站前的新光摩天大樓,選擇東邊樓梯報到,領取藍色號碼牌0569、0570。


小女兒與我約定,這次如果挑戰我成功,我將連續三天不得阻止她玩電腦,反之,則是她不得阻止我,
結果這傢伙一路爬在我前面,深怕我超越她,即便叫她拍張照,也要跟我保持一段距離。


我總算追到小女兒了,不過她似乎不大願意停下來讓我拍照。


新光登高大賽主辦單位都會在每隔五層樓設置水站,小女兒只有在這第25層樓的地方停下來喝口水。


然後我就再也看不到她的背影,這一路上我也沒停下來,原因跟小女兒無關,是我後方有對母子跟著,
那小孩大概四歲多!我不好意思停下來,被他們超越會沒面子,順利爬到第46層樓,臉紅脖子粗。


我們父女倆拍張完成登頂的合照吧!


事後成績顯示,小女兒狠狠地超越了我快一分鐘,她爬完成績15分11秒。


我的成績16分03秒,這是我歷年來爬新光登高第二佳的成績,我徹底地輸了小女兒了,唉!


從46層樓直接坐電梯到地下1樓,列印成績證明。


因為還要趕去小女兒的安親班送她上課,就跟大會吉祥物拍張合照後離開會場,結束今天的登高比賽。


後記:今天小女兒超越我的成績,讓我很驚訝,原本以為小小的她,其實也已經五年級,慢慢長大了,
這次她超越我的成績快一分鐘,就跟大女兒一樣,也是在五年級的時候,體能開始超越我,我要調適,
要適應她的長大,只是這種感覺,有所喜悅、有所惆悵,總之五味雜陳,但結果一定是歡喜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