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在風城新竹長大的人,理應關心新竹大大小小的事,所以都會到新竹市政府網站瀏覽最新訊息,
這場鐵人三項賽事就是這樣知道,遂趕緊幫兩個女兒報名,至於為什麼我沒報名?係因游泳不太行!
但我沒報名不是本篇重點,就不再詳述討論,還是將焦點轉回我兩個女兒,分享參賽過程及心得吧。


一大早從中和出發,採4+2的方式,抵達活動會場(南寮焚化爐的游泳池),兩個女兒先熱熱身。


在活動舞台前留下一張到此參賽的佐證相片,看看賽後有沒有機會上台接受頒獎,哈哈。


兩個女兒都是參加國小高年級組(小四至小六),這個組別共有43位選手參賽,區分3梯次出發,
大女兒嘉琪參賽號碼是16、小女兒嘉佳是17。


今天最要感謝就是媽媽,每次要出門去旅遊或比賽,要準備這、整理那的,都是她辛苦在負責處理,
爸爸我總是動一張嘴,兩個女兒記得遵守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長大後要好好孝順喔!


兩個女兒今天鐵人三項的比賽項目,分別為游泳50公尺、單車8.5公里及跑步1.7公里。


兩個女兒同在一組,準備接受裁判檢錄唱名。


準備就緒,下水後就正式開始比賽囉!


這是游泳50公尺的整段錄影,姊姊比較快上來,妹妹在後面一點。
{###_maxboy1027/152/1345757486.flv_###}

游泳上岸後就是來到轉換區,要準備換裝騎單車,這次活動係首次舉辦沒有經驗,轉換區有點混亂,
不過也不能太苛責他們,希望以後記取缺失加強改進越辦越好;以下五張相片是兩個女兒換裝過程。






先出發的姊姊在他們這一組,游泳並非第一個上岸,但是單車就贏過其它人,看看她騎車的酷樣吧!








平常這兩個小孩就有跟我一起騎單車,妹妹單車也非弱項,現在小四再長大一點,就要準備換單車,
看她騎單車的模樣,四平八穩的神色輕鬆,哈哈!








姊姊騎完三圈後,要回到轉換區將車停好、安全帽拿下,進行最後一項跑步。



姊姊跟妹妹兩人大概相差單車一圈的距離,姊姊出轉換區開始跑步,妹妹才騎單車準備回轉換區。




妹妹還沒開始跑步,姊姊就已經跑步回來了,爸爸我可是拍照拍到頭昏了,都抓不住要拍誰,哈哈。


大女兒衝線返抵終點,今天她可是全力以赴,成績應該不錯。


先不管成績怎樣,完成挑戰就是厲害,拿著完成證書在終點前,拍張勝利的獨照吧!


鏡頭回到妹妹這邊,當我正奇怪媽媽怎麼不見的時候,才知道這傢伙竟然凹媽媽陪著她一起去跑步,
好險不是叫我,哈哈!跑步是在焚化爐旁的公園內,妹妹當然是跑跑、走走、停停。



我在要進入終點前的地方,守候到她們母女倆,小女兒這傢伙最賊,看到我就跑起來,後面的媽媽,
其實跑步也能跑嘛(以後假日早起點,一起跟我們運動)。


妹妹用心跑步的樣子,還蠻酷的。加油啦!愛運動的小孩最健康。






耶!小女兒要返抵終點囉!


拿到完成證書,當然要在終點前拍張紀念的獨照。


妹妹的完成證書(姊姊也有一張)。


妹妹年紀小,凡是不能用姊姊年紀的標準來要求她,所以爸爸我當然也要給她來個安慰的鼓勵。


兩個人完成鐵人挑戰,身體皮膚上難免會有一些擦傷,這時候來到大會的救護車,請醫護人員幫忙,
消消毒、擦擦面速力達母,感謝他們喔!


由於我有預感大女兒會得獎,我們吃完大會準備的餐盒後,選擇走路到有兩公里遠的統一超商休息,
在下午兩點多再回到賽事會場,路上還遇到以前在關東橋的趙安愷科長,他也陪小孩來這參加比賽,
大會成績公布,大女兒獲得該組(國小高女組)的第八名,當然是上台接受頒獎囉!


第八名有獎牌一面、獎狀一張,接受頒獎人披掛獎牌。


這是大女兒的獎狀,在43個參賽者已屬不易,前面幾名有專業的教練、裝備,我們只是愛運動而已。


這組前八名的得獎者全體在舞台上合影,大女兒是最右邊的那一位。


姊姊的榮耀,當然要跟妹妹分享一下!


當然全家也要來個親情分享照,作為今天美滿的END。


後記:新竹這個地方,一直是我的幸運地,這次鐵人三項的賽事,大女兒是第二次獲得名次的獎勵,
其實她自己也有進步,不過我是不鼓勵她專攻這些體育賽事,還是要以課業為重,當做是玩票性質,
有些時候如果太認真,就會變得太計較,我不希望養成小孩子有這樣的人生觀,凡事隨遇而安即可,
此次賽事是新竹市首次舉辦,當然會有一些遭人批評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他們主辦活動非常辛苦,
不管怎樣還是要給予掌聲支持,明年若再舉辦,記得修正這次的缺失,相信會越辦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