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這幾年開始用無名的部落格來記錄我們一家生活點滴,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成為寫作風格,
持續累積下來也有數百篇之多,去年教育部社教司舉辦「快樂週末52健康家庭休閒楷模」的徵選活動,
看到它的參選資格寫道:「健康家庭休閒是指家庭成員在閒暇時間,自由選擇共同從事有助放鬆愉悅,
並能促進家庭健康成長與親密關係建立的活動。參選家庭需有一家人共同參與健康家庭休閒的習慣。」
對照我目前的家庭休閒生活,覺得非常吻合就報名參加遴選,果不其然我獲選為「楷模獎」。


就先來回顧一下參賽歷程吧!去年底按照徵選活動官方網站的步驟,準備相關資料整理完成送件報名,
經過教育部邀集專家學者進行初選、複選後,在今年的四月初收到教育部的書函,通知我獲選楷模獎。


隨後再度接獲教育部的書函,通知我5月29日到國家圖書館出席頒獎典禮,接受教育部蔣部長的頒獎。


能夠在53個報名參選的家庭中脫穎而出,成為7個楷模家庭之一,是件不簡單的事,也因此分外珍惜!
為了能在5月29日這天下午出席頒獎典禮,就連兩個女兒的學校,也收到教育局核予公假前往的公文。


沒想到在臨頒獎前夕,收到教育部的邀請函,頒獎典禮時間沒變,地點更改為回到教育部5樓大禮堂。


不過這些絲毫都未影響我們得獎的心情,於是在5月29日下午,我們一家人首次踏入教育部的建築內。


到達位於5樓大禮堂的會場完成報到,就按照主辦單位的規劃入座,期待頒獎典禮的時刻到來!


看著頒獎典禮舞台上的活動背板,真不敢相信會有這一天,全家人能有到教育部接受頒獎表揚的機會。


即然一家四口都來了,當然要先留下一張歷史的合影,其實這張是要用來貼上臉書打卡的啦!哈哈。


會場的佈置有把7位楷模獎得主的生活相片與事蹟,做成彩色背板展示,我們當然要跟我們拍張合照。


會場也有提供得獎事蹟手冊,我們是楷模獎當然版面就會多一點。


這是教育部發佈的楷模獎得主新聞稿,裡面有關於我的部份介紹。


看到擺設整齊的教育部獎狀,待會典禮開始就會送至各個得主手上(穿旗袍的接待人員吸晴喔)。


待會全家上台領獎,臨時打電話請珮珮姐支援拍照,她二話不說就來幫忙,真是揪甘心耶!謝謝囉。


下午兩點整頒獎典禮準時開始,主辦單位先安排大提琴與鋼琴的二重奏,藉輕快悅耳琴音揭開序幕。


沒想到我兩個女兒對這美妙的音樂,是「低頭」的反應,為啥低頭?因為在玩手機!


在頒獎之前會播放受獎者的影片介紹,現在這段就是在介紹我們一家。


接受教育部吳財順常務次長頒獎,笑納獎狀乙禎、家樂福禮券壹萬元(感謝教育部黃聿君先生拍攝)。


這張合照則是要感謝擔任救火隊的珮珮姐。


頒獎完後是楷模獎得主的心得分享,我是第二個發表心得感言的。


來張正面的照片吧!當時我在台上侃侃而談,台下可是一堆攝影閃光燈咔咔聲不斷,這感覺還真奇妙。


光看照片不知道我說了什麼,所以就看錄影吧!我的感言引起的全場共鳴與笑聲,代表反應不錯!
{###_maxboy1027/247/1354068110.flv_###}

再來個近拍,這張相片要再度感謝教育部黃聿君先生的拍攝與提供分享。


最後頒獎典禮在所有楷模獎得主與教育部吳常次合影後結束(感謝教育部黃聿君先生的拍攝)。


此時青年日報的文字記者黃進福先生向我表達祝賀之意,並請攝影記者蕭示恩先生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我們一家把握典禮後會場尚未清場的空檔拍拍照,當然是我要先來獨照啦!


兩個女兒叫我不要太嚴肅、輕鬆一點,這張算是放得開、笑開懷,但似乎沒有看鏡頭,唉。


再來是我們夫妻合照,結婚那麼多年的老夫老妻,這壹萬元的家樂福禮券,當然是孝敬老婆大人囉!


兩個女兒又再度發揮糾察隊的精神,叫我不要那麼搞笑,要正經一點的拍照,於是這張算正經了吧!


最後當然是我兩個女兒自己要拍張合照;主辦單位還準備餐盒並將剛剛展示的楷模獎得主背板送給我,
真次揪甘心耶!謝謝啦!教育部再見啦!另外也要感謝教育部新聞組李泊言學長,對我家的熱心接待!


隔天一早打開5月30日的青年日報第11版「教育藝文」,就看到刊登我們一家人得獎相片的新聞報導,
這份報紙將永遠珍藏留念,藉此也要謝謝青年日報的黃進福及蕭示恩兩位有為青年,感恩啦!


後記:得到教育部健康休閒家庭楷模的肯定與表揚,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全家人都因為這榮譽,
高興開心了許久,相信彼此關係會更融洽,而我們利用週末假日進行的健康休閒,也一定會持續下去。
感謝各位朋友對我的祝賀,還有曾經給予的協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