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的故鄉風城新竹都會在南寮這裡舉辦鐵人賽事,不過在今年賽事縮減成只有國中以下才能參加,
而且鐵人三項少了游泳變成兩項,但是報名費卻增加變成每個人要伍佰元,更誇張的是錄取獎項名次,
只分成國中、國小高年級及國小低年級三個組的前三名,基於路見不平的俠客心態,起先寫電子郵件,
向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達報名費增加,但賽事縮水、獎項少得可憐,希望可以站在鼓勵及推廣的立場,
能夠適度調整,不過該處並沒有採納我的建議,但最後還是作了一些調整,把錄取名次放寬到前十名,
到底是何故?教育處的蔣處長應該最清楚,哈哈!這一場賽事收取了每位參賽小朋友伍佰元的報名費,
再加上本身公部門就有經費補助,卻弄得讓我有那種銅臭味的感覺,比不上東部地區小鄉鎮純樸善良!
把我的抱怨及感受吐露完,就回到今天兩個女兒參加的小鐵人二項賽事吧。一大清早從台北家裡出發,
在六點半到達南寮焚化爐游泳池,報到後去轉換區置放比賽的單車,大女兒國中女子組,號碼121。


小女兒是國小女子高年級組,號碼064。


完成單車置放等待比賽開始前,兩姊妹先拍張合照,因為爸爸我要上傳到臉書打卡,哈哈。


比賽的方式事先路跑1.7公里、單車5.6公里、在路跑1.7公里,國中組先出發,大女兒祝你好運啦!


在還未清場的出發氣球拱門前畫面,就知道今天有多少「孝子」、「孝女」要捕捉那自己小孩的鏡頭。


這張相片取自新竹市政府的新聞稿,剛好有照到大女兒(最右邊)。


接著換國小高年級組出發,小女兒每次參加比賽都在打混,想必今天這場也不例外。


今天的三個出發組別,就屬國小高年級人最多,跑步綿延的人潮也最長。


這1.7公里的路程不算長,等待沒多久大女兒已經折返跑步回來。


當然得要等到小女兒跑步回來拍張照後,我才能轉換到單車那邊去拍大女兒。


小女兒轉換牽單車準備出發進行第二項單車5.6公里。


到單車比賽路段旁等待,沒想到我先捕捉到的是打混王「小女兒」。



大女兒出現了,可是我覺得今天她單車騎得有點慢,不知何故?


換個方向當然還是小女兒先出現。


事後根據大女兒說法是她安全帽的扣環鬆拖了,她害怕安全帽掉就不敢騎太快,從這張相片可以印證。


一樣是等到小女兒騎回轉換區。


這時除了拍照,還要大聲跟小女兒喊叫她加油,努力一點不要混、不要逛大街!


終點設在焚化爐的上方路段,沒多久就看到大女兒回來啦!今天成績普普,能不能進前十就要靠運氣。



這位混水摸魚的大嬸,爸爸我總算等到妳啦!看到我才跑起來,然後邊跑邊唸我跑不動,老梗了啦!


今天的天氣是個晴朗豔陽天,兩姊妹都順利完成比賽。


要回去舞台轉換區,會先經過氣球拱門,幫兩姊妹留下一張完賽的合照。


到舞台帳篷領取完賽證書,大女兒成績47:37.226,國中女子組排第12,小女兒01:02:07.304,
國小女子高年級組排第34,今天無緣得獎啦。


沒關係完成最重要,得名算賺到,沒得名不意外,重點是我們父女三人要在舞台前拍張幸福的合照。


耶!真麼巧,兩個女兒遇到好久不見的Garmin北宜活動車友,號碼060的葉小妹妹,當然要合照啦。


兩個女兒去轉換區領取單車後,就直接離開會場,準備走西濱直接回台北啦!


後記:今天好早大約五點就起床,必須趕緊出門要在六點半前到達新竹南寮,兩個女兒再次完成挑戰,
雖然沒有獲得名次獎勵,但也不致於太失落,最重要的是好玩,也很開心在這賽事遇到熟識的小朋友,
不過她問我們有沒有報名九月九日在復興崗舉辦的小鐵人比賽,我們並沒有報名參加,而是選擇別的,
當天到宜蘭參加「瘋樂活」舉辦的蘭陽不落九二單車挑戰,說實在的,兩個女兒都不是專攻鐵人的料,
過於頻繁參加同樣的賽事沒有太大的意義,這個暑假已經到過花東,現在去宜蘭,等於東部三個縣市,
都有我們的單車足跡,所以我們要去瘋樂活,不去比鐵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