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一月位於新竹湖口的裝甲營區都會舉辦營區開放戰力展示,也都有舉辦單車越野(湖口台地),
今年八月曾聽到某協會(主辦許多單車賽事)的理事長,說十一月原規劃到湖口營區舉辦單車越野活動,
因軍方不同意而告吹,沒想到在十月中旬在「城市綠洲」看到相關的活動訊息,只是主辦單位非那協會,
我原本十一月五日有報名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半程馬拉松,當然也要把它取捨掉,因為這單車越野,
可是期待已久,前兩年都因故未能前來,這次可不能再錯過啦!


號召了一下同事好友,我是選擇搭乘兩鐵火車,從萬華到新豐。


搭乘兩鐵火車,要買一張全票跟一張半票,而且要事先申請好,所以人潮較少的萬華車站,就成了首選。


早上八點十分左右準時到達新豐車站,與后里前來的其宏會合,準備出站往湖口營區前進。


花了約十幾分鐘的時間,騎了約五公里的路,到達湖口鄉勝利路一段的湖口營區,與從台北開車下來的,
兩位同事(機車學長及辰寬)會合。


今天就我們四位一起來湖口參加這場單車越野活動,先再湖口營區的國家閱兵台前拍張合照。


上一張合照是用其紅的相機,這張合照則是辰寬的手機,拍攝效果都頗為不錯,我的相機又忘裝記憶卡,
所以又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啦!今天這篇遊記的相片主要就是靠他們兩位的相片,先致上萬分的感謝之意。


湖口營區開放是配合全民國防的戰力展示,所以今天有安排許多表演課目,首先是各式武器裝備的展示,
其宏拍了裝甲運兵車及陸航直昇機(OH58D)。



陸軍示範樂隊的表演。


這個看表演者衣服如此花俏及年輕,應該是新竹當地高中學校的花鼓表演吧!


接下來是三軍儀隊的表演。


從這張軍聞社的相片就知道儀隊的演出,博得在場觀眾的一致喝采。


地面上表演結束,再來是神龍小組的高空跳傘表演,此時我們已經在單車集結區集合,從下往天空上看,
由其宏及軍聞社拍的相片,那種視覺上的震撼及讚嘆,還是在現場比較身歷其境。





軍人就要這樣子幹才驕傲(相片取自軍聞社),再為神龍小組致上敬意,讚喔!


辰寬在另一個角度用手機拍廣角,神龍跳傘也是很有FU。


這些表演結束後,就是換我們這些今天報名來參加單車越野的車友啦!出發前大家拍張照吧。


待會我們也會通過閱兵台,由陸軍總司令親自鳴槍。


湖口營區規劃這個活動算是很貼心,補水站是弟兄幫車友服務裝水,這算是一種免下車的服務,哈哈!


我們即將要展開今天的OFF ROAD體驗之旅。


騎乘單車在這種黃土塵揚的環境,我可是第一次的體驗,總算我的登山車有親近「山林」的FU了。


看到我們國家陸軍戰車主力機種的M60A1,大家當然要來個帥氣的獨照啦!




獨照完就是合照,今天真的值回票價,一輩子永難忘的單車回憶啦。


開始騎車吧!今天第一次感覺騎登山車如此愜意。


正當大家開始騎這黃沙滾滾的OFF ROAD路段時,才不到五百公尺,機車學長就破胎。


今天我們大家是很夠兄弟的,有人破胎我們絕不會丟下他一人,但如果這樣打道回府,恐怕心有不甘,
所以大家決定折返離去前,大家先來張騎車的獨照,先由辰寬開始。


再來是我。


在其宏出發前,辰寬先來個搞笑照。


其宏今天可是帶著單眼相機、大包小包來這裡騎單車。


我跟其宏兩個都是美利達的登山車,今天登山車總算找到它應該輪轉踩踏的靈魂了!哈哈!


看到陸航的OH58D戰蒐直升機在單車越野路線上滯空,應該是讓單車騎士有那種戰地的FU,唉!


看到沒!我們是多麼的有情有義,一路陪著機車學長牽車回到剛剛活動的集結點。


上一張相片我的眼神,沒看鏡頭是因為被旁邊上空的眼鏡蛇直升機掠過給吸引。


從軍聞社發佈的相片才知道,此時湖口國家閱兵台前,正有陸軍的地空整體作戰操演。


而我們肯定是來不及去欣賞這一場操演,沒關係可以享受湖口營區弟兄提供的免費清洗單車服務,真讚!


清洗完畢返回到國家閱兵台前的大廣場,所有目光都被剛剛操演的M60坦克車給吸引。


這張是軍聞社發佈的剛剛戰車操演相片,這M60坦克威勢攝人啊!


我們當然不能放過跟這戰車合影的獨照。




時近中午大家為了等摸彩,就到園遊會去吃中餐,沒想到摸彩頭獎居然是我中獎,無鏈條單車乙輛。


而且巧得是現在六軍團的政戰主任是陳將軍,感謝他贈送我們四人今日活動紀念帽乙頂留念。


今天肯定是要一手騎車、一手牽車而歸了,哈哈!


感謝新豐的山崎車行老闆,我們電話連絡,他就派出救援車到湖口營區門口的超商,幫我們補胎服務。


相較新豐火車站的行李房就沒有那麼好了,本想將單車託運,結果站務人員冷漠的回答假日沒有要等週一,
而且現在託運也不負保管責任,真是讓人不可恭維,結果一路騎到新竹,在此與其宏分道揚鑣,說再見啦!


後記:真是沒有想到最近超級幸運,居然參加這場活動讓我摸到頭獎,真是太開心啦!也沒讓大家失望,
感謝陳將軍贈送了活動紀念帽,讓我沒有漏氣!今年還是沒有完全騎完湖口戰車教練場的OFF ROAD,
也許等待明年再有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胖子 的頭像
    劉胖子

    靈活劉胖子的生活五四三

    劉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